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关于协会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协会行业质量监督检查及处罚信息发布制度

2018-07-20    来源:

为规范行业的质量管理,保证产品质量的稳定,提高企业质量意识,增强质量法制观念,维护消费者和企业的合法权益,制定此制度。本制度适用于中国摩擦密封材料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会员单位。

 

一、行业质量监督检查制度

 

1、配合国家质量监督部门,充分发挥摩擦密封材料行业质检中心的作用,每年有计划地开展质量调查活动,做到对摩擦密封材料各行业的产品质量有充分的了解,对一些产品质量不稳定、产品质量出现问题的行业,建议列入每年的国家质量监督抽查。

 

2、企业每年要按规定向协会提供生产统计年报,协会要在此基础上,对有关资料定期汇总分析,提出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3、摩擦密封材料行业实行生产许可证制度,协会通过参与对许可证现场审查,协助许可证审查部对许可证产品检验过程中的数据进行汇总分析,提出产品质量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4、积极受理消费者的投诉,调研产品质量信息,配合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工商总局等部门打击假冒伪劣,维护市场秩序。

 

二、公开行业检查和处罚信息

 

1、将国家产品质量监督检查的最终结果以国家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报告向社会公布或在质量分析总结会上公布,并督促企业进行整改。

 

2、对上述摩擦密封材料行业质量监督检查结果进行综合汇总分析,形成每年摩擦密封材料行业质量分析报告,提出摩擦密封材料产品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主要问题,表彰产品质量较好的企业,曝光产品质量较差的企业。该报告在协会年会上发放,并向国家质检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等有关部门报送。

 

三、本制度由中国摩擦密封材料协会负责解释,本制度于201099日中国摩擦密封材料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议审议通过。

 

 

二○一○年九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