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行业转型升级

大众汽车全面复产 16家工厂已陆续开工

2020-06-17    来源:

大众汽车宣布工厂将全面恢复生产。

当地时间6月16日,大众汽车集团官方宣布,随着墨西哥普埃布拉(Puebla)工厂的重新开放,大众乘用车品牌在全球的16家工厂已全部恢复生产。

M1.png


目前,大众乘用车所有工厂的产能部署情况约为新冠疫情爆发前产能水平的60%~70%。

大众乘用车品牌管理委员会成员Andreas Tostmann表示,公司与劳工委员会一同制定了“100点计划”(100-point plan),以实现最大程度的健康保护。

Andreas Tostmann补充称,大众乘用车品牌的全部供应商也已恢复供应。仅就其位于欧洲的工厂而言,大众已从供应商处购买了大约10万个不同的零部件。

受新冠疫情影响,大众在欧洲的工厂停产了大约6周,南美工厂停产了大约10周。其中,兹威考(Zwickau)工厂和沃尔夫斯堡工厂分别于2020年4月23日、28日复工,这两家工厂承担了大众品牌的两款战略产品——ID.3和第八代高尔夫的生产任务。

此外,大众在中国的工厂也早已复工。

今年5月,第八代高尔夫由于紧急呼叫功能无法正常运作而被叫停销售。6月4日,大众发言人表示,上述软件问题已得到修复,公司将恢复这款车型的交付。

同时,国产第八代高尔夫的试制车型于今年4月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下线,预计在下半年上市销售。

大众乘用车品牌首款MEB平台纯电动车型ID.3则将于今年9月初开始交付。此前,大众曾计划于今年夏季开启交付这款车型,但疫情的影响使其正常的生产规划被推迟。

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还严重影响了大众汽车集团的经营业绩。

据德国媒体WirtschaftsWoche报道,大众首席财务官Frank Witter对内表示,公司的第二季度业绩将“非常糟糕”,将采取严格控制支出的手段,以确保实现今年的利润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