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行业转型升级

涉嫌操纵市场 大众集团现任CEO和监事会主席被正式起诉

2019-09-25    来源: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集团的两位最高领导人,首席执行官Herbert Diess和监事会主席Hans Dieter Poetsch在德国被控操纵市场,涉嫌没有尽早告知投资者该公司的柴油排放作弊丑闻。前首席执行官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也在本案中遭到起诉。

当局一份声明表示,9月24日大众集团总部所在地德国下萨克森州的检察机关对大众提起了诉讼。检察机关表示,上述大众高管故意向投资者隐瞒丑闻所造成的财务影响。

大众监事会表示,其执行委员会将立即召开会议,对起诉书进行讨论。大众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委员会此前讨论过起诉的可能性。Diess的律师在一份声明中表示,Diess当时并没有办法预见金融市场上所产生的后果,并且表示此案件不会对他继续担任CEO一职产生影响。

2015年9月,大众承认在1100万辆柴油发动机车辆上使用了一款软件,通过它在排放测试中进行作弊。从此以后,丑闻就一直困扰着大众,并且给该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打击,如今其现任最高领导人也被调查。截止到目前,作弊丑闻给大众带来的经济损失已经达到300亿欧元(约330亿美元),其中包括罚款和其他开销。

对市场操控行为的调查,是由德国金融监管机构Bafin所发起的,该机构在2016年中期要求检察官对文德恩和Diess进行调查。三个月后,Poetsch也被列为嫌疑人。

当时迪斯担任大众品牌CEO,他于2015年7月加入该公司,就在作弊事件被公之于众的几个月之前,其前任文德恩在丑闻爆发后几天后辞职。文德恩在2017年初对德国议员表示,在大众正式承认作弊之前,他并未发现此行为。

在丑闻爆发的几天之后,大众的股价缩水37%。原告认为,如果投资者当时得知大众的作弊行为,他们可能会提前抛售股票,或是不会购入大众股票。

当前,德国法院正在就大众承认使用非法发动机控制软件操纵柴油排放测试一事进行审理。布伦瑞克检方还在进行另一项独立调查,其中一部分就是对大众操纵股市的行为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