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行业新闻

浙江科马摩擦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被评为2020年第27批省企业技术中心企业

2020-10-26    来源:

2020年10月19日,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杭州海关联合发文《关于公布浙江省2020年(第27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名单的通知》(浙经信技术[2020]125号)经过前期企业申报、松阳县经济商务局推荐、省市初审、企业答辩、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程序,目前结果正式公布。全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共有95家企业,丽水市4家,其中,松阳县1家为浙江科马摩擦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截至目前,松阳县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实现零的突破,系松阳县首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浙江科马摩擦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是国内技术最先进、主机厂配套量最大的离合器面片生产企业之一,是中国摩擦密封材料协会理事单位、中国摩擦材料行业20强企业,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和浙江省级企业研究院,搭建了架构完整、制度清晰、人才充实、成果明显的浙江省科马摩擦材料技术中心。

公司参与了《汽车用离合器面片》国家标准、《摩擦密封材料用包芯纱》和《摩擦材料用复合纱》行业标准的编写制定,主持浙江制造汽车用离合器面片"T/ZZB0119-2016标准及《摩擦材料用晶须》、《精细重晶石粉》国家标准的制定,目前已申请专利40多项。

下一步,松阳县经济商务局将根据文件精神继续以创新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切入点,加强对技术创新工作的指导和服务,发挥企业技术中心在企业技术进步和提质增效发展中的支撑带动作用及对行业转型升级的示范引领作用。企业表示,他们将继续坚持研究与开发并举,不断巩固和提高产品质量,使产品质量高于国家标准达到国际标准;持续培养和引进科技型人才,不断壮大产品生产和研发队伍,在促进企业技术创新、扩大市场需求等方面形成合理布局,提升自身的运行质量,提高市场的竞争能力,进一步巩图企业在离合器摩擦片行业中的优势地位,实现企业发展的新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