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行业新闻

石墨碳板的用途

2020-07-20    来源:

石墨碳板采用优质的石墨碳素材料,添加耐酸性极强的有机复合物。经高压成型、真空浸渍、高温热处理工艺精制而成,具有非凡的耐酸和耐温性能,是化工行业磷酸反应槽、磷酸贮槽等设备的理想内衬材料。

 

石墨制品采用了优质的石墨碳素材料,添加耐酸性极强的有机复合物,有效地降低了制品的气孔率,提高了制品的体积密度,因而石墨制品具有优异的防腐蚀性能和较强的耐磨性能。

 

石墨板材的用途

 

1.耐磨材料和润滑剂:在许多机械设备中,用石墨作耐磨和润滑材料,可以在-200~2000℃温度范围内以100m/s的速度滑动,不用或少用润滑油。

 

2.密封材料:用柔性石墨作离心泵、水轮机、汽轮机和输送腐蚀介质的设备的活塞环垫圈、密封圈等。

 

3.耐腐蚀材料:用石墨作器皿、管道和设备,可耐各种腐蚀性气体和液体的腐蚀,广泛用于石油、化工、湿法冶金等部门。

 

4.隔热、耐高温、防辐射材料:石墨可作为核反应堆中中子减速剂以及火箭的喷嘴、导弹的鼻锥、宇航设备零件、隔热材料、防辐射材料等。

 

5.耐火材料:在冶炼工业中,用石墨制造石墨坩埚、做钢锭的保护剂、做冶炼炉内衬的镁碳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