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行业新闻

长丰动力立志为汽车行业带来理想动力

2018-12-13    来源:

日前,代表国际内燃机界最高水平、最全领域的“奥林匹克大会”——2018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江苏无锡开幕。湖南长丰动力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丰动力”)携最新研发的CF4G15TGDI发动机参展,引来业界的高度关注。

  “长丰动力首次参加世界内燃机大会,希望向行业展示我们的技术和产品水平,同时为未来的配套做预热。”长丰动力董事、总经理赵升洲接受《中国汽车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成立于2007年,隶属长丰集团,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国有高新技术企业。

  ■多项技术亮点吸睛

  长丰动力此次展出的这款1.5TGDI发动机由其联合国际顶尖设计公司自主研发,各项参数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并且直接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这款发动机采用集成排气歧管缸盖、双流道增压器、350bar顶置缸内直喷等技术、有效降低摩擦功,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280 N·m。

  “这款发动机是国内市场上非常优秀的产品。”赵升洲表示,长丰动力1.5TGDI发动机在概念设计时就充分考虑各项性能指标,通过先进的设计理念避免传统汽油机可能遇到的缺陷,气体和颗粒排放低,同时具有高可靠性、良好的NVH性能等优势。在目前参展的国内同规格发动机中,长丰动力1.5TGDI发动机各项性能指标突出。

  据了解,长丰动力的这款1.5TGDI发动机拥有多项技术优势:采用德尔福最先进的350Bar缸内直喷系统,并采取喷油器顶置布置——燃油雾化大幅提高,既降低气体排放,又大幅减少颗粒物数量和质量;喷油器顶置布置可以大幅减少湿壁,避免机油稀释。

  此外,该款发动机采用缸盖集成排气歧管,将排气歧管集成在缸盖上的优势在于减少尺寸,降低重量;同时,在冷启动时能够利用排气歧管的温度为冷却液加热,让冷却液快速达到工作温度,减少暖机时间;冷却液也能为排出的废气降温,让废气能以更低的温度流向涡轮,实现更高的效率;在高速大负荷区域,避免减少燃油加浓,减低油耗和改善排放。

  长丰动力的这款1.5TGDI发动机还采用博格华纳最先进的电控执行器、双流道涡轮增压器。根据设计原理,双流道将1、4和2、3排气分开进入增压器,避免气流的相互干扰,增压效果更稳定,提供更强的脉冲增压,峰值扭矩爆发更早,高速功率更高,燃油经济性更佳。

  如今,排放升级的步伐日益加快,内燃机企业必须紧跟节奏。长丰动力在排放升级方面,始终走在最前列,其1.5TGDI参展机型直接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旗下各系列产品也均升级至国六标准,可及时满足市场需求。

  ■产品量产 上市在即

  数据显示,长丰动力发动机产品长期配套猎豹CS10、猎豹CS9等车型,2017年至目前产销量超过15万台。

  据了解,全新1.5TGDI发动机是长丰动力的原创产品,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堪称其得意之作。根据长丰动力的规划,该款产品将于2019年5月量产,除完成长丰集团配套任务外,未来还将以其为主,为各大主流车企配套。

  “我们希望在5年之内实现50%:50%内配和外销的比例,如果外部情况更为顺利的话,这个目标3年之内就能实现。按照现在的产销情况,长丰动力1.5TGDI发动机2020年产销量就能超过20万台。”赵升洲表示,目前长丰动力厂房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拥有现代化、智能化的生产线,完全可以满足60万台以上的年产能。

  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长丰动力吸纳了一大批汽车动力研发领域的一流人才,建成一支具有多年行业经验的专业售后服务队伍。

  从产品谱系来看,长丰动力通过自主研发、引进先进技术、陆续开发出1.6L、1.8L、2.0L及1.5系列排量的汽油发动机。这些产品均采用DOHC结构,拥有多点顺序喷射、缸内直喷、双流道增压、VVT、EGR、低摩擦功、高滚流燃烧系统等技术,是乘用车和中高档皮卡的理想动力。

  赵升洲告诉记者:“内外部配套的问题,主要根据未来的产销量进行协调。我们目前面临的主要工作就是让长丰动力的产品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获得更多外部订单。”

  编辑:庞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