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行业新闻

行业大奖不断 客户美誉不停 一汽解放锡柴探索向上哲学

2018-07-23    来源:

“金牌发动机奖”、“重卡第一动力”、“天然气第一动力”……11月以来,一汽解放锡柴奥威系列发动机大奖不断,获奖的背后正是锡柴奥威综合实力的体现,来自行业专家的点赞和用户的口碑。

W020171205472649201153.jpg

当前柴油机市场产品“百花齐放”,竞争激烈。尽管今年柴油机市场整体发展势头迅猛,但能获得行业专家以及用户的普遍认可并非易事。

11月2日,在第七届“我信赖的商用车动力评选暨寻找金牌发动机”颁奖典礼上,锡柴奥威13升CA6DM3-E5柴油机凭借强大的竞争实力再获重型组“金牌发动机奖”。

11月15日,锡柴奥威发动机又在2017“谁是第一”商用车评选总决赛暨颁奖典礼上捧回两个大奖,锡柴奥威CA6DM2发动机被评为2017年度重卡第一动力,CA6SM2天然气发动机被评为2017年度天然气第一动力。

锡柴奥威发动机连续获得大奖表明了奥威品牌得到行业媒体和专家的充分肯定,体现了锡柴产品在品质、设计和技术上的领先优势。奥威发动机以高端动力奠定品牌的行业地位,以省油可靠打造品牌的产品特质,以动力专家凸显了品牌的引力优势。锡柴奥威CA6DM3、CA6DM2以及CA6SM2均已成为市场的明星机型。

■ 再树自主技术标杆

“考虑到未来中国发动机行业的长远发展,我们应鼓励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锡柴作为自主品牌的代表,无论是质量控制、市场表现都达到很高的技术水平。”天津大学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姚春德表示。

自去年锡柴推出奥威国五13升CA6DM3柴油机以来,市场销量持续上升,今年更是呈现井喷式增长。锡柴奥威迅速助力一汽解放重卡在大马力市场抢占先机,成为国内大马力发动机的典范之作。

锡柴奥威CA6DM3是500马力重卡的理想配套动力,不仅助力中国物流业向高效率、大马力、绿色环保方向升级发展,更突破传统公路物流车型的动力格局,开创了一个重卡的新质量时代。市场一线用户对这款发动机赞不绝口:“配装锡柴奥威13升CA6DM3-E5柴油机的解放J6P,除了动力强劲外,自主研发的节油技术效果也十分突出。”配套锡柴奥威CA6DM3的解放J6一度出现一车难求的局面。

锡柴奥威CA6DM3发动机传承了CA6DM2发动机大功率、长换油、长三包、低油耗、够安全的特性,具备高效燃烧控制技术、150万公里长寿命技术、10万公里长换油技术、2000bar电控高压共轨、低摩擦技术、高功率制动技术、低噪声和轻量化八大领先技术,树立行业新标准。

■ 省油可靠名至实归

在用户眼里,锡柴奥威系列发动机以省油、可靠著称。获得2017年度重卡第一动力称号的锡柴奥威CA6DM2重型柴油机具有五大特点:一是大功率,实现了低速大扭矩;二是10万公里超长换油,降低养护成本低;三是长三包,36个月/不限里程保修,让用户省钱省心;四是低油耗,节能降耗水平行业领先;五是够安全,应用最先进的发动机制动技术,为用户保驾护航。

在天然气市场,锡柴今年表现更为突出,尤其是获得2017年度天然气第一动力称号的CA6SM2天然气发动机,以其六大专用技术优势,助力解放J6P重卡在众多竞品中脱颖而出,渐成行业绿色环保的一抹强音。据锡柴技术专家介绍,CA6SM2在国内率先使用单缸四气门、顶置凸轮轴的节气技术,配气精准,燃料混合均匀,燃烧效率高。CA6SM2还采用E-CONTROLS稀薄燃烧技术,在整车节能效应的配合下,最低燃气消耗率为183g/kWh,可实现百公里节气2公斤。

除了油耗低的特点外,该发动机可靠性优势也非常突出。国内很多用户使用的车辆无大修里程都超过100万公里。“往返800公里左右,标载高速消耗燃气每公里仅2元,比起原来烧油的车每公里节省0.5~0.6元,一年下来可省8万~9万元!”陕西用户赵磊亲身讲述了他的用车体会。

■ 脱颖而出在江淮大放异彩

锡柴已成为江淮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在近日举行的江淮汽车2017年供应商大会上,锡柴凭借高端动力品质,在近千家供应商中脱颖而出,获得江淮汽车2017年“优秀供应商”称号。



锡柴与江淮合作已有多年,在产品配套方面,涵盖中卡、重卡多个系列的车型,尤其自2016年开始,锡柴奥威6DL1、6DL2、6DM2国五高端动力产品全面配装江淮格尔发K3、K5平台的载货车、牵引车后,带来市场对奥威发动机的又一轮抢购热潮。今年10月,奥威国五产品销量环比增长达36%。

锡柴能够获得江淮的肯定,与锡柴“将质量视为生命”的理念息息相关。为确保发动机的高品质,锡柴以欧洲企业的质量标准作为自己把控质量的指标,通过世界领先的设备和管理方式,采用激光防错、照相防错、质量信息采集中央处理系统等多种智能化的防错技术,确保每一台发动机出厂时均是精品。

江淮重型商用车营销公司负责人表示,未来江淮与锡柴要共同加快新产品研发,在畅销车型上持续优化,服务网络智能化等方面实现同步,生产出更多高品质、高性价比的畅销车型,树立起中国绿色节能产品典范,智领民族品牌腾飞。锡柴有庞大的用户群支持,有过硬的产品品质,有便捷的售后服务,锡柴“优秀供应商”称号实至名归。

■ 从产品国际化到品牌国际化

自2012年以来,中国汽车出口量连年下滑,国际化竞争局势严峻,但锡柴保持每年1.6万~1.8万台发动机的出口量。今年1~10月,锡柴海外市场销量已过万台,同比增长9%。其中,单机出口比例大幅提升,占总销量的43%以上。这些成绩的取得,除了“一带一路”带来的利好政策外,与锡柴紧抓国际品牌建设,以服务撬动市场的举措密不可分。

目前,在整车出口市场,解放、江淮等整车厂的很多海外用户都指定要求使用锡柴发动机;在发电机整机出口市场,很多代理商认为锡柴机较很多国际品牌性价比更高;在越南等东南亚市场的本土商用车企业,都更倾向于与锡柴展开合作。

“我们当初在推广锡柴机时遇到很多困难,因为市场不了解锡柴发动机,但在我们免费送用户进行样机测试后,他们都竖起了大拇指。现在越来越多的用户认准锡柴品牌,锡柴发动机已成为中国发动机品牌中南非发电机组市场销量的第一名。”锡柴南非发电机组代理Copper eagle公司总经理Tinus说。

如今,“服务后市场”建设的重要性日益凸显,锡柴不仅在国内率先打造了“精芯服务”的服务品牌,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以服务拓市场的发动机企业,而且在海外市场也同步加快服务能力提升的步伐。锡柴在海外已建立8家办事处、100多家专业服务站,为海外用户提供维修便利。同时,锡柴海外办事处还在当地对代理商、服务站的相关人员进行专业维修技能培训,并联合他们建立配件中心库,以更加专业和贴心的服务解决客户的后顾之忧。

2018年,越南将进入欧Ⅳ排放升级的关键时期,当地整车厂家早已展开布局,除了发动机性能要求外,欧Ⅳ发动机的售后服务能力更是这些整车厂寻找合作对象的重要因素。锡柴在越南建立了服务配件培训中心,能快速高效地为当地用户服务,提供配件和培训支持,因此越南4家整车厂均主动提出合作意向。锡柴在这场升级战役中,已赢得了市场先机。

“中国企业在海外市场的发展不在于销量的多少,而在于是否能打造有持续影响力的品牌,”锡柴有关负责人说,“中国制造企业出口海外有不少只是昙花一现,主要原因就是急功近利,没有打造好品牌,甚至搞低价竞争把品牌给做坏了。”今天的锡柴,正对品牌进行全方位、立体、有形象的包装,以实现国内领先品牌到国际知名品牌历史性跨越的目标。